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政府與示威者談判,海門示威者入夜散去

汕頭海門鎮周五連續第四日有示威,抗議當局擬建發電廠,傍晚政府與示威者談判,重申不會興建,示威者入夜後散去。


今早,再有數百人聚集在深汕公路海門鎮入口,要求警方釋放早前被捕的示威者。在高速公路收費處,約200軍警及多輛警車戒備。有貨車司機認為村民應直接與政府和企業對話,不應該堵塞交通。

至早上約10時,有數名示威者走近封鎖線,警察因此發射了數枚催淚彈,群眾隨即向後退。


香港有線電視台記者與工作人員共3人在汕頭海門鎮採訪村民示威期間,被公安帶走,一度被扣留在潮陽區公安局。


有線電視稱,包括記者、攝影師及工程人員合共3人,今早11時在汕頭海門鎮採訪村民示威時,被當地便衣公安帶走,扣留在潮陽區公安局,直至大約5時獲釋,但被要求離開海門和沒有了錄影帶。


到傍晚,地方政府與示威者對話,重申不擬興建發電廠,居民代表接受,示威者入夜後逐漸散去。


新華社報道海門聚集事件 

新華社報道,廣東省汕頭市海門鎮居民因反對華電豐盛汕頭電廠發電項目上馬,23日中午再次發生聚集事件。
報道稱,約五、六百名群眾有組織地來到深汕高速海門收費站進行抗議,周圍約有兩千民眾聚集。

23日11時40分左右,在深汕高速海門收費站附近的234省道,原已離去的一些人再次聚攏。截至記者發稿時,現場群眾仍在抗議。

此前,在深汕高速公路海門出入口和收費站附近,20日與21日分別聚集數百名群眾,反對華電豐盛汕頭電廠發電項目上馬,致使交通受阻。

華電豐盛汕頭電廠是由豐盛(電力)集團投資有限公司、汕頭市電力開發公司共同投資的60萬千瓦燃煤電廠。

(新華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