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3日星期五

烏坎村維權事件有圓滿的結局?

香港蘋果日報

廣東汕尾烏坎村過萬居民,最近熬不住共幹橫行無忌,揭竿斬木起事,一度劫持村官,幾番擊退武警,更成立自治委員會,舉起「反獨裁,爭人權」標語,一時舉世矚目。中共劍拔弩張,出動一千武警二十輛裝甲車包圍烏坎村,同時截斷村民水電糧食供給。然後,廣東省中共副書記朱國明一頓話,就把烏坎村民瓦解。

朱國明說的是:「群眾的要求,大致合情合理,過激行為都可以原諒。村幹部有過失,一定會徹查。」但畫龍點睛的一句是:「村民百分之九十九點九九仍然信任黨。」烏坎村民「全國民主選舉」的呼聲,於是化為烏有。中共傳播界封鎖烏坎村消息、武警早些時入村打人抓人、被抓去的薛錦波命喪警局體無完膚等等,在朱國明口中,都似乎和中共無關。共產黨治下,你必須聽其言,勿觀其行。

朱國明的諾言,可不可以相信,稍懂共產國情的人都知道。當年法輪信徒包圍中南海,中共總理朱鎔基保證不追究,說服他們散去,然後當局就宣布法輪功是邪教,大舉拘捕;年前四川地震,豆腐渣建築物紛紛倒塌,殺人無數,中共總理溫家寶又保證追究官員罪責,現在那些負責官員依舊仕途亨通。烏坎村民喊過「反獨裁」,這一點可以「原諒」,中共就不是中共了。

秦始皇二十六年,有隕星墮落東郡,郡民刻石作讖:「始皇帝死而地分。」始皇大怒,派御史逐家審問,見沒有一人招認,就把隕石附近居民殺光,再銷毀隕石(《史記》卷六)。過去六十多年,中共對付異己,一律用秦始皇這套手段。雖然全國亂民不可勝殺,但民變首領無不遭殃。烏坎村叛民領袖不可能例外。

當然,中共和秦始皇也有不同。毛澤東說得很清楚:「我們勝過秦始皇一百倍。」秦帝國一統天下不過十四年,就在陳勝吳廣「斬木為兵,揭竿為旗」的民變中分崩離析。現在,中共借助西方科技,百姓未能轉相嘯聚,已遭重重包圍;而負竿執木,對抗機槍、裝甲車等,更如以卵擊石。有烏坎村民說:「當局要鎮壓,我們只能坐下,用血肉捱槍火。」所以,新中國每年民變十萬多起,中共還是穩如泰山;所以,我從來不相信中共會在民變之中倒臺,更從來不會作眾人皆醉我獨醒狀,說「中共能夠長治久安,只因中國人奴性深重」等風涼話。當年蘇聯沒有戈爾巴喬夫,今天東德以至波蘭仍然會在獨夫手上。而戈爾巴喬夫那樣的無雙國士,百年不一見。

烏坎村代表林祖鑾說:「我們的所有要求,當局都答應了,結果非常圓滿!」希望他沒有說錯吧。但我知道,水中明月,可以很滿很圓。

古德明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