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兩會前 3港人赴京上訪被阻

香港《蘋果日報

社會矛盾尖銳下,全國各地權益受侵害的民眾乘兩會期間進京上訪求關注,包括一批港人昨日在兩會召開前北上,但一到步就被扣回鄉證。

這三名香港居民坐直通車昨日下午抵京後被海關以驗證資料為名帶到辦公室,其中為老家湖北土地問題告狀的王艷昨晚通過電話告訴《蘋果》記者:「幾個小時了!拿走回鄉證沒任何理由,北京警察還叫來湖北邵陽截訪的接我走!我不願意。」

昨午還有九名福建訪民到北京美國駐華使館「告狀」,權利運動博客指,其中為兒子被殺上訪的婦女王尾珠當場喝農藥自殺,送醫院搶救,其他人被帶派出所詢問。同時有過百名大陸公民實名聯署,通過網絡呼籲兩會政治代表、公職人員公佈自己和家人財產。

京城兩會期間戒備森嚴,外地進京車輛臨時交通管制措施今日開始,除要申請許可證外,當局還設 24小時崗站逐一檢查。



北京今日起將出動大批執法人員嚴查外地車輛。互聯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