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薄熙來強調落實胡錦濤重慶部署



薄熙來(2012年1月檔案照片)
薄熙來的命運成為中國政壇焦點話題
重慶官方媒體報道,薄熙來上周主持市委常委會,強調重慶要落實胡錦濤提出的「314」總體部署。
《重慶日報》引薄熙來稱,「314」總體部署是重慶發展的總綱,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
「314」總體部署是胡錦濤在2007年3月兩會期間參加重慶代表團審議時提出的。
胡錦濤為重慶提出的規劃是要盡快把重慶建設為西部地區的經濟中心,實現小康社會。
薄熙來在星期五(2月24日)召開的市委常委會上表示,重慶5年來經濟有長足發展,也促進了社會公平正義。
他說,未來重慶還要以「314」總體部署為總綱,進一步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更加注重改善民生和促進共同富裕。

前途

分析人士提出,薄熙來在當前敏感時刻大捧胡錦濤提出的「314總體部署」,而不是如之前一兩年那樣不斷強調他自己的「唱紅打黑」政績,顯示薄熙來在努力向胡錦濤靠攏。
前重慶公安局局長、薄熙來心腹王立軍前往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逗留一日隨即被「休假式治療」後,薄熙來的命運已經成為中國政壇的焦點話題。
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引北京消息人士稱,北京有意將王立軍事件定性為「間歇性精神病發作」。
此消息人士指出,這意味著雖然薄熙來將因王立軍事件而無法晉身中央政治局常委,但他在重慶的政績將不會被否定。
這名消息人士還透露,王立軍逗留美國總領館的目的是等待北京派員接管他,因為他擔心自己在重慶人身安全得不到保證。
他還說王立軍將自己在總領館的所有交談都錄了音,並交給了北京方面,美國總領館也將他們所作的錄音交給了北京。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