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台将领密访曝光 新加坡中断军事合作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2月12日,台湾国防部长高华柱率领空军副参谋总长刘振武等将领秘密访问新加坡,不但会晤新加坡军方高级将领,还参观了军事基地和军事设施,这个访问行程因为民进党立委薛凌向台湾的媒体披露而曝光,引起新加坡强烈不满,21日下午,新加坡政府派遣在台湾的星光部队指挥官到台湾国防部宣读抗议信,并声明中断和台湾的军事合作。

据了解,新加坡派到台湾接受训练的「星光部队」指挥官杨艾迪上校,21日无预警地前往台湾国防部会见国防部长高华柱,态度强硬地宣读新加坡政府的抗议信。新加坡认为,高华柱访问新加坡被台湾媒体披露,违背了双方事前同意「秘密进行」的默契,因此将暂停台湾与新加坡现行所有军事合作项目,中断军事交流管道,以示抗议。

原订本周要前往新加坡进行交流与观摩的台湾军方高阶将领考察团,也在杨艾迪抗议后不久,被新加坡方面通知「无限期延后」。

台湾的媒体报导指出,上周新加坡要求台湾更换驻新加坡的代表人选之后,台湾方面马上释放出高华柱访问新加坡的消息,新加坡认为台湾没有认真面对台星双边关系的问题,想借着高华柱访问新加坡的消息,让人误以为台星关系平稳顺畅,因此才有这次到台湾国防部抗议,并宣布中断军事交流的大动作。

台湾国防部上午发布新闻稿宣布,台星双方军事交流将有所调整。但强调,台湾与新加坡的关系一向友好、稳固,基于彼此需要,调整部分活动,系属正常。

民进党立委黄伟哲表示,中共拉拢新加坡的动作不断,以军事合作为例,中共早就希望能取代台湾代训新加坡的部队。他说,新加坡的部队是到台湾受训比较好,还是到同样是热带的海南岛受训更好?台湾恐怕必须认清这个事实。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