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香港:提升抑或沉淪?

《東方日報》

最近,隨着下任行政長官選舉進入白熱化階段,香港社會政治生態發生一連串影響深遠的事件。

一是特首參選人、前政務司司長唐英年被揭發在其約道7號豪宅僭建地宮,且涉嫌呈交虛假圖則、偽造文書、串謀詐騙之刑責,東窗事發後居然砌詞狡辯,縮骨卸責,將老婆擺上枱。結果誠信破產,全城鬧爆,支持度跌至兩成以下,與民望遙遙領先的梁振英差距拉闊至三十個百分點以上;
「插梁」害人終害己

二是唐英年人心喪盡、民望插水之際,竟然獲得包括地產商四大家族、多數工商巨子等既得利益勢力三百七十八位選委提名,「昂然」成為特首候選人。與民為敵令全城側目,將港人不滿推至回歸以來的高峰。若三月二十五日選委會選舉結果膽敢強姦民意,逆天而行,肯定釀成比二○○三年「七.一」五十萬人上街有過之而無不及的爆炸性局面;

三是曾被某些權威人士批死「入唔到閘」的梁振英出乎意料獲得二百九十二張提名表,成為下任特首候選人,「雙英之爭」成局。但旋即遭到曾蔭權政府選擇性放出所謂「西九評審漏報利益」的黑材料,將根本無利益關係完全不涉誠信的十年前往事扯出來,干擾特首選舉比政綱、比理念、比能力的「主旋律」,「挺唐插梁」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

四是作為正義輿論重鎮的東方報業集團為維護「一國兩制」和香港核心價值,連續以排山倒海之勢、雷霆萬鈞之力向官商勾結現象開火,先後揭露曾蔭權在澳門與三山五嶽人馬觥籌交錯、坐財團首腦豪華遊艇歎世界、搭財閥私人飛機暢遊泰國、受有利益牽連之富商關照半億「曾大屋」等「貪遍省港澳,歎勻海陸空」以及「西九曾黑手,害人終害己」等醜聞,各政黨和市民忍無可忍,「反貪討曾」群情洶湧。

上述事態,反映香港社會對於官商勾結、政府政策向大財團傾斜造成分配不公、貧富懸殊的利益格局不滿已到臨界點。
關乎「一國兩制」成效

當前的特首選戰,是以梁振英為代表的追求社會正義、希望經濟發展成果能公平地被社會各階層所分享的穩中求變力量,與以唐英年為代表讓地產商賺到盡、維護社會財富向大財團集中格局的既得利益保守勢力之間的博弈,是香港社會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的較量,是關乎「一國兩制」成功或失敗的戰略決戰!以曾蔭權、唐英年為代表的官僚集團執政七年來,罔顧廣大市民福祉,有意對全港百分之八十以上土地的開發、儲備、利用不作長遠科學規劃,動輒反問「地從何來?」人為製造土地供應失衡,力撐「高地價、高樓價、高租值」格局;另方面對「雙非」來港產子中門大開,甚至有人妄圖爭取外傭居港權,加劇人口壓力,造成樓價、房租、寫字樓和舖租瘋狂飆升,令地產財團賺到盡。相反,中產階級成世淪為「房奴」,畢生血汗大半進貢給地產商;中小企業營商成本(主要是租金)上升;下層市民則望樓興嘆「置業難」;八十後、九十後向上流動機會渺茫。這就是「地產霸權」造成社會的深層次矛盾,也是阻礙香港生產力發展、削弱本地核心競爭力的癥結所在!梁振英正是要解決這個癥結,故受到既得利益勢力的仇視和反對。

當今香港,富貴者少,閉翳者眾。梁振英深知香港乃資本主義社會,當然反對搞平均主義,而是主張各階層恰如其分地分享經濟發展成果。地產商賺到盡就會將閉翳者「逼上梁山」。梁振英的管治哲學有助於社會長治久安和向上提升,所以值得中央和港人支持!

劉夢熊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