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菲律賓拒絕共同開發南海 中國自欺欺人

《太陽報》

「擱置爭議,共同開發」是中國在南海問題上的態度,菲律賓對此不屑一顧,菲國外長羅薩里奧日前表示,「對共同開發南海具爭議區域持開放態度,但共同開發菲律賓明顯擁有的區域不是可行辦法」。菲律賓一手扯下中國的遮羞布,可惜北京當局仍在自欺欺人,愚弄國民。

羅薩里奧以禮樂灘為例,聲稱這是菲律賓領土一部分,不容共同開發,「與他國共同開發領海,是違憲行為」,又說菲律賓不排除邀請中國公司依據菲律賓法律前來投資。羅薩里奧這席話表明,菲方根本不認同中國「擱置爭議,共同開發」的方針,對他們來說,可以共同開發的只是中國領海,而不是已被菲律賓侵佔的中國領海。

禮樂灘南北長一百三十公里,東西寬六十五公里,估計周邊可能蘊藏一千億立方米天然氣和四億多桶原油,經濟價值巨大。禮樂灘盆地自古以來屬於中國主權所有,菲律賓近年來宣稱該海域屬於菲國二百海里大陸架範圍內,並且不斷驅趕、抓捕中國漁民。去年以來,菲方還在全世界範圍內招標,以加快該海域油氣資源的勘探開採,加快利益套現。
委曲求全 反遭奚落

對於這種明目張膽的偷盜行徑,中國不去制止,反而派出兩位前駐菲大使,苦口婆心要求對方「共同開發」禮樂灘。本來,奉獻自己的領海與菲律賓「共同開發」,已是相當丟人現眼,沒想到委曲求全送上門去的「共同開發」,反被菲律賓狠搧耳光,無情奚落。

中國的「共同開發」,就像一名男子,老婆被人霸佔,為了再上老婆的床,竟然願意花錢向霸佔者高價買票,即便如此,對方依然不允,說你老婆已為我主權所有,你已不能染指,要想「共同開發」,只能奉獻你的女兒。

菲律賓之所以有恃無恐,是因為覷準了中國羸弱怕事的軟肋。譬如,越南在南海爭議地區開採的石油被中國的石油公司收購。明明是越南盜搶中國主權海域資源,中國還要買越南石油,這不是變相承認越南侵犯中國主權有理嗎?這種「共同開發」相當於替強盜銷贓。中國對越南如此軟弱,菲律賓自然食髓知味,變本加厲。

近年來中國大造艦艇,據說三千多噸的漁政船也將橫空出世,中華神盾艦也是一艘接一艘,殲十戰機也可以在南海與基地之間打來回了。中國既然已有這麼多尖兵利器,為何隱而不發?難道這些軍備只能用來打海盜嗎?更荒唐的是,前不久還傳出中國高官乘軍機軍艦前往西沙群島釣魚娛樂的消息。國事靡爛,高官們卻窮奢極欲,國之干城,不去海疆保駕護航,而為高官娛樂鳴鑼開道,既令國人痛心,又讓國人灰心。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