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7日星期一

西藏維穩 幹部須全員全時在崗

《聯合報》

為做好3月維穩,大陸西藏自治區要求黨政幹部必須全員、全時在崗,「在完成好自身工作的同時,看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辦好自己的事,確保大事不出、中事不出,力爭小事也不出」。

大陸兩會將登場,西藏日報今天報導,西藏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主持召開政府2012年第3次常務會議做上述表示,並要求督察部門加強維穩督察,凡發現擅離職守、失職瀆職的,按相關紀律嚴肅處理。

報導說,會議也確定自治區企業兼併重組重點,包括做好礦產業、現代服務業等重點行業企業兼併重組;促進非公有企業發展;推動重點工業企業「走出去」;開展產業招商引資;推動與中央企業合作;推動企業優化整合、集團化發展;支持優勢企業兼併重組劣勢企業。

大陸兩會(第11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5次會議和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11屆全國委員會第5次會議)將分別在3月5日和3月3日於北京開幕。大陸各地近來均全力加強維穩。

大陸當局日前已對西藏領導幹部發出「關於嚴格執行春節藏曆新年及三月份有關規定緊急通知」,要求全力維護西藏穩定,要「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充分認識當前維護穩定工作的極端重要性和緊迫性」。同時,「對擅離職守幹部一律先免職再處分。」

最近數月傳出至少21名藏人自焚,抗議他們所謂的宗教與文化壓迫,其中多數是藏傳佛教僧侶。

對於藏區自焚事件不斷,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月回答外國記者提問時曾說,「任何人企圖煽動少數僧人採取激烈行動,以破壞西藏穩定,是不利於藏族地區發展和藏族人民利益,也是不得人心的。」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