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3000人湧西環反小圈子

【本報訊】中聯辦插手特首選舉,成功令梁振英上位。約 3,000人昨知悉選舉結果後響應人民力量號召,由灣仔遊行至西環中聯辦抗議,在中聯辦外撒溪錢及放出一個個圓形的小風車,象徵不要「小圈子」。人民力量聲言,共產黨員當上特首,日後市民的抗爭對象將為中國共產黨。人民力量呼籲市民在各級選舉中,以行動聲討不負責任的選委。

一國兩制 12時 54分死亡

原本聚集於灣仔的示威者,昨日中午得悉梁振英當選後,將矛頭直指一直在背後操控選舉的中聯辦。約 3,000人由灣仔遊行至西環,沿途高叫「不要共產黨」及「梁振英下台」等口號。警方一早派駐逾百警員在中聯辦一帶候命,遊行人士抵達中聯辦後獲准慢慢經過中聯辦入口,他們放出「小圈子」及撒溪錢,並焚燒兩份象徵《基本法》及《中英聯合聲明》的道具。

人民力量主席劉嘉鴻指,梁振英以共產黨員身份當上特首,令一國兩制及港人治港破滅。人民力量呼籲市民今年 7.1上街表達不接受這個特首,並在日後的選舉懲戒違背民意的選委。

此外,民主黨五名代表昨午到中聯辦抗議,指一國兩制在昨日中午 12時 54分梁振英宣佈當選一刻正式死亡。

人民力量成員及示威者由灣仔會展遊行至中聯辦,抗議「西環治港」。黃建通攝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