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奧巴馬批評中國對朝鮮政策失敗


奧巴馬與韓國總統李明博
奧巴馬與韓國總統李明博
3月25日,美國總統奧巴馬警告朝鮮,如果下個月發射火箭將面臨進一步的制裁。
奧巴馬在韓國首都首爾與該國總統李明博一起會見記者時說,如果朝鮮發射火箭,那麼對其食品援助計劃將很難繼續。
有消息稱,朝鮮已經將火箭運送到發射場地。就此,奧巴馬說,朝鮮的威脅和挑釁行動將不會有任何收獲。
奧巴馬還說,現在仍然不清楚朝鮮究竟是誰在發號施令。
他還批評中國對朝鮮的政策,認為「根本不管用」。
「我曾經反覆對中國說:獎勵不良行為、對蓄意挑釁視而不見、試圖掩蓋挑釁性言論以及違反國際法的極端挑釁性行為,很明顯無濟於事」,奧巴馬說。
奧巴馬對中國的建議是,在過去的幾十年內,中國的對朝政策沒有使朝鮮的行為發生根本性的改變,而中國與朝鮮溝通的方式需要反映出這個事實。
此前,奧巴馬在訪問了「三八線」韓方一側的朝韓非軍事區,並會見了駐韓美軍士兵。
周一,奧巴馬將與來自其他50個國家的元首共同出席在首爾召開的核安全峰會。
關於朝鮮核項目的內容沒有出現在官方公布的日程中,但美國官方明確指出,奧巴馬將在與中國及俄羅斯領導人的會晤中討論朝鮮和伊朗的核問題。
朝鮮將不參加此次峰會。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