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網民感嘆「香港末日」

「一國兩制完了!」、「2012原來講的是香港末日!」香港民眾紛紛在網路留言,顯示「中共地下黨員」梁振英上台後,香港恐將面臨更嚴厲的箝制,更與中國同樣不講人權,更不知尊重自由。

「一國兩制完蛋」

對於香港人權與自由的當頭威脅,就是梁振英上任後有意推動《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第23條快速過關。「23條」因為把「煽動叛亂」、「宣揚分裂國家」、「竊取國家機密」等罪名以模糊方式入罪,不但被視為中共直接插手香港自治權,破壞「一國兩制」,還可能有如台灣當年《刑法》第100條當中的意圖內亂罪,變成打壓民主、箝制新聞自由的萬用惡法。梁選前原表示23條要看「政治條件」再說,昨天已立即表態要推動23條儘快過關。更有消息指出,梁就是因為向北京承諾強推23條而獲層峰支持,選上特首。

「23條」是港人恐懼「一國兩制直接完蛋」的縮影。梁振英對反對派也採取同中國一樣的強硬鎮壓態度。梁曾在香港立法會上指,若有人示威反對23條,「用鎮暴警察與催淚瓦斯對付即可。」另一例子是標榜「開明、自治」的大學校園也被他「整」過。梁出任香港城市大學董事會主席時,出口就是要「整頓」,用律師發函警告的方式來對付批評校政的教授,並用「3年一聘」威脅不聽話的教授。

六四活動受關注

香港未來另一觀察點,就是年年在維多利亞公園舉行的六四紀念活動。梁振英今年7月1日上台,明年將是他特首上任後首次對付這已連辦22年的六四紀念晚會。中國民運領袖王丹昨表示:「如果梁振英敢取締維園『六四』晚會,我必將赴港闖關以示抗議。」

大陸中心

台灣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