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梁振英承诺确保市民拥有的权利与自由不变


新当选香港特首梁振英今天承诺,上任后市民今日享有的权利及自由绝不会有任何改变,并会解决深层次矛盾。这是梁振英在选举委员会投票当选特首后,与竞选团队出席记者会发表胜后感言时代许诺,明报的报道说,新闻发布会现场不断传出示威者反对声音。

梁振英说在选举中看到自己的不足,希望大家继续提点及批评他,大家合作共建未来。他指出,选举时竞争激烈,火花四射,在选举后希望大家包容团结,向本港注入正能量,希望各阶层及地区人士令本港的政治、经济及社会发展,重回正轨。

法新社报道时说梁振英以亲北京著称。香港并非直选的特首选举并无悬念。特首的选择取决与他既能讨好北京又能与香港金融工商界有着良好的关系。中央社则引述一些分析人士的观点指出,在北京方面的精心部署下,梁振英终于登上香港特首宝座,而北京方面对其期望恐怕不止于此,未来梁振英任重道远。

法广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