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小圈子亂局 壯大民主運動

【本報訊】一場小圈子亂局,令唐英年身敗名裂、逼梁振英露出狼相。有學者分析,整場選戰帶給港人兩個重要啟示:梁是一位「過橋抽板」、打壓人權自由的高壓統治者;港人崇尚人權自由的核心價值遭受空前威脅。學者呼籲港人嚴陣以待,只有上街壯大民主運動,才能扭轉小圈子困局。
傳媒上月瘋狂引爆唐英年及曾蔭權的醜聞,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認為,兩人的黑材料並非一般市民能夠搜集,專業手法直逼「特務級數」,反映梁的後台殊不簡單,「好容易令人聯想,係唔係有重大勢力幫緊梁營?西九門係政府揭發,只要打倒特首公信力,西九調查殺傷力會減低」。

選戰最後一周,中聯辦徹底撕破不干預的假面具,空前介入小圈子選戰,本來對梁振英半信半疑的港人也該夢醒,「連港大全民投票都 hack,好明顯係大陸搞搞震,幫梁振英幫到出晒面」。

過橋抽板承諾受質疑

梁取得足夠提名後,政綱「大縮水」,鼓吹的建屋量突然消失。成名認為此舉反映梁的處事手法,「佢嘅解釋係諮詢之後發現建議唔實際,係佢嘅角度啫。另一角度係佢開頭討好民意,達到目的就過橋抽板」。因此他質疑梁會否全面兌現競選承諾。

下屆特區政府將會坐擁過萬億元財政儲備,成名預計,梁一旦掌權,或會借助經濟及福利改革,挾高民望在 2017年成功連任,之後就會出手打壓人權自由,「根據佢以往強硬作風,絕對有可能」。

除了梁的真面目「現形」,另一啟示是港人核心價值受到空前威脅。唐最終玉石俱焚,引爆商台門和防暴隊門,港人才醒覺,除了唐英年,梁振英也背棄港人的核心價值。成名說:「呢種威脅感係之前兩三屆選舉冇嘅,傳媒又明顯歸咗邊,多教師中產讀者嘅報紙左右選情,家有一定公信力嘅報章極少,令人相當憂慮。」

成名警告,近期香港的流出人口罕有地多於流入,反映有移民迹象,預計梁上場或打擊港人信心,催谷移民潮;一旦梁打壓人權自由,民情勢必反彈,港人必須時刻提防,凝聚公民社會,「選舉前港大民調 75%接受流選,梁振英嘅認受性搖搖欲墜。全世界半專制政體都攞唔到民意支持,如果梁振英行高壓政治,公民社會非暴力動員好重要,一定越來越多人透過實際上街,支持民主運動」。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