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收錢推廣重慶模式 孔慶東被拘5天?



薄熙來去職後左派陣營大亂。香港蘋果日報報導,挺薄猛將、曾罵「香港人是狗」的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被指因在薄事件上出賣國家機密被國安扣查。孔昨在微博承認曾被國安約談、拘留五天,原因是他與重慶市委「重慶模式」課題經費糾紛有關,稱已退還項目費用100餘萬人民幣。
左派陣營學者司馬南昨在微博透露,「孔教授進國安絕非因出賣國家機密,只待了五天,現在平安了」。孔慶東則稱:「國安找我談話與朝鮮無關,跟重慶市委『推廣重慶模式』課題經費上一點小小糾紛而已,且本人已退還項目費用100餘萬元,現在很平靜坦蕩。」
兩人微博被廣泛轉貼後,又被刪除,孔反指「有人造謠」;有北京網民指司馬南也被國安約談,司馬南昨指:「我被誰約談了,您在北京居然造謠這麼大膽?」
薄熙來為推銷「重慶模式」,下令當局斥巨資宣傳,包括出書、拍電視片及出錢僱請孔慶東等有影響的左派學者,為重慶唱好。薄熙來下台後,司馬南曾在網上公開挺薄,譏諷溫家寶。孔慶東則公開批中南海對薄罷官是「發動反革命政變」,挺薄不遺餘力。


Read more: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