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梁振英當選第四屆香港特首

第四屆香港特首選舉結果公布,共1132張有效票, 梁振英獲得689票, 何俊仁獲得76票, 唐英年獲得285票, 梁振英當選新一屆香港特首。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屆行政長官選舉3月25日進行投票,候選人共三位,分別是一號的梁振英、二號 何俊仁和三號唐英年,1200名選委會委員上午9時至11時進行首輪一人一票不記名投票後,選票隨即送往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五樓的中央點票站進行點票,根據規定,候選人需要取得超過全體1200名選委中的半數(600票)有效票,如首輪投票沒有候選人取得過半數有效票,將淘汰最低票數的候選人進入下一輪投票。

下午12時35左右,投票結果公布,事前即被看好當選的梁振英獲得過半數有效票,確定坐上下一屆香港特首的寶座。投票前許多媒體已指出,梁振英獲北京青睞,中央全力為梁拉票,因此如無意外梁將當選。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梁振英生於香港,籍貫山東威海,暱稱CY。中國全國政協常委,曾任香港特區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召集人,前戴德梁行亞太區主席,梁振英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國前,曾任基本法諮詢委員會秘書長,參與《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起草工作。2011年11月,梁振英宣佈參選2012年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選舉,3月25日當選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


梁振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