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政改?对薄熙来事件的应变措施





  北京纷传中央拟接纳总理温家宝有关政改及重新评价六四的建议。消息人士指中央开会研究后会推出一个包罗万象的改革方案,而平反「六四」就是一张主牌。据称相关改革方案,会就政治体制分三步走,政治方面将模拟日本政党体制,即一党独大,但容许党内分派。

  北京文化人聚集地万圣书园的老闆娘「醒客张」昨在新浪微博称:「看到确切消息,温的改革建议、平反建议已被确认了!保佑中国,保佑佔世界人口 20%的中国人!」北京资深媒体人高瑜也表示,从体制内部听闻了相关消息,但她质疑:「光抢着出六四这张牌,谁承担责任?!这个改革方案说白了,就是对薄熙来事件的应变措施。」


  北大法学教授贺衞方指现在提平反六四阻力还是很大,因为「政府过去一直强调六四的做法是正当的,这些人现在还活着」。他告诉《苹果》记者,去年下半年起北京关于政治的研讨活动就非常多,包括政治体制改革,大家都寄希望于今年秋天,「相信如果形成昂烈民意,相关领导人形成决策也有底气」。而北京律师浦志强表示:「我觉得评价六四不能再拖了,再说共产党没有甚么牌可打了。」

苹果日报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薄虽去势,然毛派力量在如今两极分化,全党腐败,民怨日升的社会生态下,已经积蓄了民意和舆论的力量。想当时,重庆唱红打黑,在天安门前幽灵的支撑下,短时间内向全国漫延,乌有之乡等毛派网站不断扩展,就是佐证。
温的政改呼声,清除毛文革理论和罪行,平反六四,是把中国引向光明的唯一途径。但他不撑军权,有心无力。只得悲鸣。胡周各撑军警, 都有把柄在对方手中,硬碰硬, 两败俱伤。共同的贪腐和利益使他们只能妥协,不能对抗。习目前尚未接位,没有实权,静观其变,是其明智的选择。中国当政者还得举着毛的红旗,一手反右,一手压左。中国政改在近三五年无望有温呼吁的大动作。继续打压左右派言论,在左右风浪中维稳,苟延残喘,是主政者的唯一选择。
无奈干柴遍地,星星之火,立可燎原。一旦暴力革命,举旗者绝非右派势力,而是毛派大军,其拥有亿万贫困民众反腐打富的支持,又有毛泽东打倒走资派和造反有理的暴力革命理论为依据,到时,薄熙来必会东山再起,成为左派的领袖薄泽东,民主派和书生们就只有落荒而逃的选择了。
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好领导,指引我们向前进。奴性战胜民主,在几千年的中国历史演变过程中,几乎成为了颠扑不破的真理。我不敢期望当政者三五年内会有温性政改,更不想再经历一次腥风血雨的暴力革命,换来的却是再回到精神被奴役的社会。我宁可耐心等待和平的渐变。祈祷神佛保佑中国!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