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5日星期日

傳北京推政改平反六四

北京紛傳中央擬接納總理溫家寶有關政改及重新評價六四的建議。消息人士指中央開會研究後會推出一個包羅萬象的改革方案,而平反「六四」就是一張主牌。據稱相關改革方案,會就政治體制分三步走,政治方面將模擬日本政黨體制,即一黨獨大,但容許黨內分派。

北 京文化人聚集地萬聖書園的老闆娘「醒客張」昨在新浪微博稱:「看到確切消息,溫的改革建議、平反建議已被確認了!保佑中國,保佑佔世界人口 20%的中國人!」北京資深媒體人高瑜也表示,從體制內部聽聞了相關消息,但她質疑:「光搶着出六四這張牌,誰承擔責任?!這個改革方案說白了,就是對薄 熙來事件的應變措施。」

北大法學教授賀衞方指現在提平反六四阻力還是很大,因為「政府過去一直強調六四的做法是正當的,這些人現在還活着」。他告 訴《蘋果》記者,去年下半年起北京關於政治的研討活動就非常多,包括政治體制改革,大家都寄希望於今年秋天,「相信如果形成昂烈民意,相關領導人形成決策 也有底氣」。而北京律師浦志強表示:「我覺得評價六四不能再拖了,再說共產黨沒有甚麼牌可打了。」《蘋果》記者


香港 蘋果日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