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薄熙來由頭到尾搶溫家寶鏡頭

【明報專訊】雖然薄熙來前日已見完記者,但「兩會」整個新聞界對他的關注度仍不減,而且從開始到現在一直如是。記得3月3日全國政協開幕當天,委員們穿過密集的「記者陣」時,有不明就裏的委員問記者,「你們到底在等誰?是等薄熙來嗎?」

重慶團雖然住在大會堂賓館,減去了一些經大會堂東門廣場被記者截訪的麻煩,但分散在各界別的重慶籍政協委員則未受這種保護,但他們多數拒絕作回應。重慶團9日的開放日自然是萬眾矚目,有行家笑言,就算不去溫總記者會,也要來看薄熙來記者會。

稍相關代表團受「波及」

此外,稍有相關的代表團都受到「波及」,如廣東省委書記汪洋被問及對王立軍事件的看法,湖南省委書記周強被問到是否要接任;在四川團,也有記者想問王立軍到成都後的情形;在雲南團,也有行家想知薄熙來究竟為什麼在王立軍事發後會去昆明考察……

總之,王立軍事件的調查結果未公布之前,仍然是一顆「傳媒炸彈」,若不「拆彈」,還會被繼續追問,不知道總理溫家寶的記者會是否還會再被問到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