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周強談吏治:我不是裸官


據中新網報道,今天(3月10日)下午,十一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湖南代表團在駐地答中外媒體問。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省委書記周強對記者坦言做官心得,並對去年網上熱炒的「個性官員」做出回應。
有記者問:作為國內為數不多的60後官員,您有什麼做官心得?周強說,作為湖南省委書記,我的職責就是按照黨中央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我在工作中最深的體會就是要始終牢記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的宗旨,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把維護好、實現好、保護好人民群眾的利益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一個領導幹部,只有牢記宗旨,貫徹以人為本、執政為民的理念,才能在工作當中有所作為,也才能夠贏得人民群眾的認可和歡迎。
有記者問及周強對去年湖南的幾位「個性官員」的看法。周強表示,這些年來,湖南根據依法治國的基本方略,大力推進法治湖南建設,所以我們在經濟、社會、文化、生活各個領域全面推進依法管理。同時,我們根據中國共產黨章程規定,加強對黨員幹部的管理和教育。因此在湖南,只要符合法律的行為都是受到保護的。作為黨員領導幹部,只要符合黨章的行為,在黨紀之內,也是受到保護的。同時,作為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要遵守法律的規定,還要履行黨章規定的義務,遵守黨的紀律。
對於記者提出的有何好的吏治經驗,周強說,我是湖南的省委書記,辦好湖南的事,辦好湖南的各項工作是我的職責。省委省政府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全力推動科學發展,進一步加強和改善民生,這就是我們的職責。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