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港特首候选人梁振英否认弄黑材料

BBC中文网

香港特首候选人梁振英周六(10日)表示,他没有做过任何令建制派撕裂的事情,也没有弄其他人的黑材料。

梁振英并表示, 他与其竞选办人员都不认识“江湖中人”外号“上海仔”的郭永鸿。

另一名特首侯选人唐英年此前一天发表声明指称受江湖人物威胁人身安全向警方报警。

唐英年声明说,香港媒体此前报道刘梦熊以及郭永鸿相约乡议局选委进膳,为梁振英拉票。

梁振英说,有关与乡事派选委的饭宴,是经由刘梦熊传达讯息,他表示有乡事派人士希望向竞选人反映有关新界问题的意见。

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也是另一特首候选人梁振英的支持者。

而乡议局选委宣布星期六(10日)将举行记者会交待事件。

香港《信报》报道,数名曾经出席饭局的乡议局选委表示感到惊慌,由于看见梁营与郭永鸿有来往,一直不敢反驳梁营的说法,免得被“秋后算帐”。

报道引述一名不具名的乡议局选委表示,不满梁营连日来的抹黑,将澄清郭永鸿是由梁营邀请出席饭局。

刘梦熊说,事件是一个阴谋,他有一千个理由证明并非由他自行邀请郭永鸿出席饭局。

“黑材料”

唐英年竞选办公室此前发表声明说,刘梦熊公开表示认识有社团背景者,收集了唐英年的“黑材料”。

声明指出,该名社团背景人士透过媒体发放警告性言论指“如不接洽、三日内爆料”,令唐英年感到受威胁。

香港警察发言人表示,唐英年一案已交由港岛区重案组跟进调查。

但刘梦熊表示他才是受害者,并欢迎唐英年报案。

唐英年则表示,希望抹黑行为到此为止。

而香港媒体引述消息人士说,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指出今年的香港特首选举已经引起建制派的纷争,做不到君子之争,期间的抹黑行为是中央政府没有预料到的。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