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薄熙来首次就王立军事件公开表态自称“用人失察”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作者 法广

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事件继续成为外界对中国人大与政协两会的关注焦点,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周四缺席人大全体会议之后,于今天上午出席了重庆代表团小组会议,并且回答了记者的提问,薄熙来首次就王立军事件作出公开表态,他说,他对王立军事件感到痛心。他承认自己用人失察,说要认真反思总结,但他同时又强调,有关事件的调查,打黑是有必要的。

当被问道王立军事件对他的政治前途是否有所影响时,薄熙来低调地回答说,他本人和十八大从来没有任何联系,这也不是他所能考虑的。」他又说,他目前只关注做好重庆的事情。

薄熙来说,外界说他已经辞职的传闻,完全是子虚乌有,至于他8日没有出席人大全体会议,是因为他咳嗽需要休息。

另据中央社报道说,薄熙来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还表示有人想给他和他的家人泼脏水,他感到十分气愤。他还表示他与她夫人没有任何个人资产,至于他儿子薄瓜瓜在牛津以及哈佛上学的学费从何而来这一问题,薄熙来回答说,他儿子享有全额奖学金。此前有媒体就上述议题询问过剑桥以及哈佛等院,校方拒绝对此作出回答。

由于薄熙来昨天缺席人大全体会议,再加上王立军上月6日滞留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引起中外关注,重庆代表团今天早上的小组会议,吸引了超过100名中外记者,情况一度混乱,最后只有少数记者获准入场采访。

此外,薄熙来在记者会上并没有回答有关重庆商人张明渝失踪的问题,张明渝是对薄熙来在重庆唱红打黑有意见的人。有报道说,他被迫把资产交出来,给了薄熙来的亲信。张明渝的律师浦志强说,他的当事人有王立军的录音,王立军告诉他不要到处再告状诉说冤枉。另外,张明渝本周在新浪微博上透露,重庆前副市长税正宽并非自然死亡,而是自杀。该消息在网上立即被媒体转载之后很快被删除。重庆警方星期三到了张明渝在北京的住宅,命令他回到重庆,不要再在网上散布有关王立军的信息。浦志强说,现在张明渝下落如何,他也不清楚。知情者认为,重庆方面就是因此而将张明渝逮捕的。中国媒体报道说,72岁的税正宽上周六在其重庆寓所去 世。

1 条评论:

匿名 说...

用人失察这话太不厚道了。你说关心不够好一点吧。人家王立军为你两肋插刀,出生入死的。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