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俄國再次爆发抗议普京的示威

德國之聲



普京在俄罗斯大选获胜1周后,莫斯科周六举行大规模示威活动。数万人不满投票发生的舞弊现象,要求重新进行投票、实行政治改革、司法独立、结束媒体审查、直接选举地方行政官员。

当地时间3月10日中午,数以万计的抗议者聚集在莫斯科市中心,抗议俄罗斯总统选举中出现的操控现象。许多人还拿着象征着"公平和自由"的白色缎带。与以往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一样,示威者中有年轻人、老人、民族主义者、自由派,以及社会、文化和政治界的代表。


示威者一遍又一遍高呼着口号:"我们要重新选举、俄罗斯将成为自由的国家。"

反对派政治家雷日科夫(Wladimir Ryschkow)在集会开始时表示,俄罗斯杜马选举和总统选举应该是自由和公正的。他说:

"那些政治中的权力者应为选举中出现的大量舞弊和操纵行为承担责任。这些人夺走了我们公平选举的权利。这些人打破了新闻自由和政治领域的自由竞争。政治领导人不是通过合法途径当选的。是的,他们已开始为此感到担心,所以作出了一些妥协,但是他们并未打算进行全面的政治改革。"


雷日科夫要求,人们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周六举行的活动不是一时冲动,而是要客观断定,总统选举的结果究竟在多大程度被操纵。

不仅是俄罗斯独立选举监督组织" Golos"的代表在活动中发言,许多所谓的"公民选举观察员"也作出了表态。这些观察员是在俄罗斯杜马选举被存在广泛舞弊的指控蒙上阴影后,涌现出来的志愿者。

很多人报告了选举中所谓的用大巴车搞"转盘选举"的情况。他们用大巴车拉着选民从一个投票站开往另一个投票站,为的是重复投票。作为这场集会活动的发起人、俄罗斯演员马克西姆·维托甘(Maxim Witorgan)说,我们应该想想究竟是谁在这些人背后指使着他们。他说:

"3月4日晚上,普京在莫斯科市中心的马涅什广场进行选举获胜的讲话。他表示自己已经取得了胜利。没错,他的确获得了胜利,普京赢得了这场拉票大战的胜利。这是他不惜一切代价取得的胜利。但普京只是赢得了选票,并不是人民心中真正的总统。"


据警方的估计,周六的集会有8000人参加。另据组织方估计,当天参加集会的示威者约30000人。

集会组织者明确表示,这不会是最后一次。人们将继续抗议,直到他们的要求得到满足,即实行全面的政治改革、司法独立、结束媒体审查、释放政治犯、重新举行选举。反对派政治家雷日科夫说,如果普京认为,反对派没有纲领,那么他就大错特错。

作者:Christina Nagel 编译:严严

责编:李京慧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