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薄熙來「用人失察」等告白 官媒不報



被「王立軍事件」纏繞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9日在重慶人大代表團向媒體做了「真情告白」:對任命王立軍執行打黑,「用人失察」;對中共18大動向,「這不是咱們所考慮的事」;此外,對於網路上有人批評薄瓜瓜在外國開紅色法拉利,「一派胡言」。但不僅中央電視台,10日出版的「人民日報」未予報導,連「重慶日報」也未見一字。

分析人士指出,中國官方媒體對薄熙來9日記者會的處理方式,顯示宣傳部門仍將此視為「薄熙來的說法」,而不是經由中央調查後定調的說法。

在薄熙來與重慶市長黃奇帆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有多達150名記者參加的記者會後,北京中央電視台、「人民日報」、新華社等中央級媒體對薄熙來的告白,仍是「聽而不播,視而不報」。即使重慶市委主管的媒體10日也採取低調處理。  

北京「新京報」以「薄熙來:重慶還要堅持唱紅打黑」為題作了報導,但通篇都是薄熙來談法治、經濟和「唱紅打黑」。最後一段才提到他承駁斥有關他兒子開法拉利車的傳言,並說他表示要做好重慶工作,迎接中共18大。而對於占記者會絕大部分內容的「王立軍事件」則一字不提。

分析人士指出,這顯示北京高層或黨政媒體對「王立軍事件」與薄熙來的談話,採取不符合政治局委員應有規格的待遇,主要是事件仍在中紀委等有關部門的調查階段,在北京高層的「拼圖」仍未完成之前,即使薄熙來有說法,仍是無法公開宣傳的。

同時,因事涉敏感的權力布局,部分有機會參與高層權位競逐的黨政精英,基於政治利益的考量,此時非但不會對薄伸出援手,甚至還意圖運用事件的效應,在世代交替過程,爭得一席之地。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