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斥薄熙來說謊

香港蘋果日報

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前日在全國兩會公開為自己和家人涉貪傳聞辯護,稱妻子谷開來為避嫌早已關閉名下律師樓,夫妻倆無任何個人財產,外媒爆其兒子薄瓜瓜開紅色法拉利也是「一派胡言」,更稱兒子有錢入讀世界名校,是因「拿到全額獎學金」。

揭薄擁房子及別墅


現居加拿大的《文匯報》前記者姜維平指薄熙來說謊,「他說夫妻無任何個人資產,請問大連西崗區長江路 598號萬達公寓 28層南向三套房子,不是他們的嗎?大連中山區八一路中夏苑內,與畫家宋雨桂為鄰的二層別墅不是他們的嗎?北京亞運村昂道律師事務所辦公樓不是谷開來的嗎?難道《華爾街日報》報道薄瓜瓜開法拉利是虛構的嗎?」


姜指,薄否認重慶打黑有逼供,但重慶億萬富豪李俊逃到國外後接受採訪稱受到刑訊逼供,北京律師李莊因幫被重慶刑訊逼供的當事人辯護被追捕判刑,都證明有逼供存在,「薄熙來說自己是負責任的,他負甚麼責任?他連承認打黑存在刑訊逼供都做不到,何談責任?」


另有網民質疑,英國哈羅公校不可能有全額獎學金,薄瓜瓜的學費何來?牛津和哈佛憑甚麼給薄瓜瓜全額獎學金?台灣前立法委員邱毅也在網上指,薄稱打黑是「敢同惡鬼爭高下,不向霸王讓寸分」,他要問薄熙來:「你說的惡鬼何所指?霸王又是誰?」



姜維平

    姜維平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