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华府举办《浴火袈裟》发布会,吁关注藏人遭遇



   
   
   3月9日下午,公民力量和国际声援西藏运动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共同举办了《浴火袈裟——藏人自焚让人们看见了什么》新书发布会,该书主编杨建利、韩连潮呼吁国际社会更多地关注藏人遭遇。
   
    《浴火袈裟》收录了有关藏人自焚事件的部分报道及评论文章,向人们展示了各界在藏人自焚事件发生后的各方反应,其中主要以王力雄、胡平、夏明、陈奎德、盛雪、张博树、张朴、李江琳、廖天琪、陈破空等中文写作者的评论文章为主,严家其先生为本书作序。
   
    《欲 火袈裟》一书的发布会由流亡西藏人权活动者仁钦主持,杨建利、韩连潮发表讲话并与听众互动交流。杨建利说,基于常识和道德直觉,我们可以从藏人自焚事件中 看到:一,中共对西藏实施的政治、宗教、文化压迫导致藏人生存环境难以忍受;二,自焚不是出于恐惧,因为自焚是一种极为痛苦的死亡方式,表现出的是藏人的 勇气、决心和意志力;三,只有在正常渠道无法传达抗争信息的时候,反抗者才会选择自焚;四,他们不是无望的人,因为无望的人不会选择这样面向世界的死亡方 式,他们对人类的良心怀有最后的信心,希望让全世界感受他们的痛苦,让人们听到火焰发出的声音。杨建利说,在编辑《浴火袈裟》一书过程中,有一种对于发生 在西藏的悲剧的切腹之痛,尤其是作为汉人,为中共政权强加在藏人身上的苦难而感到羞辱,愿意通过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帮助藏人传递呼喊,让更多的人尤其是汉 人能够更多理解藏人的处境。
   
    韩连潮说,编辑过程是痛苦的,但也让人变得更为谦卑,因为感动于藏人壮烈的抗争和自我牺牲,惊叹即使面对如此多的伤害,他们只选择自焚,而不去伤害别人。韩连潮呼吁归还藏人的家园、文化、信仰、语言,最重要的是,让达赖喇嘛回家。
   
    现场进行了《浴火袈裟》一书的义卖,所售书款将用于资助达拉萨拉藏族儿童。
   
    杨建利、韩连潮还向发布会出席者发放了“向联合国陈情”调查表,以对收集中国境内的人权侵害案例,递交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及部分成员国,要求联合国对中国政府的人权理事会资格进行审查。
   
    国际声援西藏运动主席Mary Beth Markey、副主席布琼才仁、美国艾森豪威尔基金会主席Alan Curtis等活动人士出席了《浴火袈裟》发布会。
   
    作者:李仲,来源:纵览中国
    《浴火袈裟》封面

   
    
《浴火袈裟》封面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