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星期六

康生:不同意林彪要求把《黨章》草案中他那段刪去

《林彪日記》編著者李德、舒雲




《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2011年9月13日,是震動中外的“九一三”事件40周年。
自1971年“九一三”事件以來,對事件的主角林彪和這個事件的爭論就沒有止息。
林彪是中國現代史上一個極特殊的歷史人物。生前被尊為中國第二號神,死後卻被貶為中國第一號鬼,辭世40年,仍“謎”霧重重。本文作者20年餘年致力搜集林彪史料,逐年逐月逐日,詳記林彪的一生,從他讀孔子開始,到考入黃埔軍校,身經百戰,最後成為十大元帥中最年輕的元帥,林彪的一生幾乎涵蓋了整個中國革命的全過程。


1968年10月31日  中共八屆擴大的十二中全會閉幕,通過了《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第九次代表會議的決定》和由康生、張春橋,姚文元起草,周恩來主持討論、修改的《中國共產黨章程(草案)》等文件。《黨章》明確寫進了“林彪同志一貫高舉毛澤東思想偉大紅旗,最忠誠、最堅定地執行和捍衛毛澤東同志的無產階級革命路線。林彪同志是毛澤東同志的親密戰友和接班人”。毛澤東對黨章草案多次修改、指示。康生在會上說:八屆十一中全會確定林彪同志為毛主席的接班人,這是百年大計,是關係到我黨、我國今後命運,關係到我國革命和世界革命的大事。林彪同志很謙虛,他要求把《黨章》草案中提到他那一段刪去,我們的意見,這一段必須保留。林彪同志是毛主席的接班人,這是會上公認的,是當之無愧的。”全會公報稿經毛澤東三次批示並作了小修改。

全會通過中央專案組《關於叛徒、內奸、工賊劉少奇罪行的審查報告》,並通過決議,宣佈把劉少奇永遠開除出黨,撤銷其黨內外的的一切職務。

11月14日  毛澤東對《軍委辦事組轉報的一份情況簡報》 批示:軍隊領導不袒護部隊所作壞事,替受害人民伸冤,這種態度,是國家興旺的表現。

林彪、周恩來及中央文革碰頭會成員在毛澤東處開會。

11月18日  《解放軍報》頭版頭條報導:毛澤東、林彪批准,中央軍委授予北京部隊某部衛生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先進衛生科”的光榮稱號;授予工程兵某部10連“無限忠於毛主席的風雪高原工程兵10連”光榮稱號。授予廣州部隊某部4連“愛民模範連”光榮稱號。號召全軍指戰員向他們學習。

11月28日  毛澤東、林彪、周恩來致電阿爾巴尼亞恩維爾?霍查、哈奇?列希、謝胡,最熱烈地祝賀阿爾巴尼亞解放24周年。

12月1日  毛澤東對北京新華印刷廠在對敵鬥爭中執行“給出路”政策的經驗報告指示:“林、周及文革各同志:建議將此件轉發各地參考。對反革命分子和犯錯誤的人,必須注意政策,打擊面要小,教育面要寬,要重證據,重調查研究,嚴禁逼、供、信,對犯錯誤的好人,要多做教育工作,在他們有了覺悟的時候,及時解放他們。

12月19日  毛澤東、林彪、周恩來致電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中央委員會阮友壽主席,最熱烈地祝賀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8周年。
 

12月21日  林彪致電越南民主共和國副總理兼國防部長武元甲大將,熱烈祝賀越南人民軍建軍24周年。

12月27日  毛澤東、林彪致電霍查、謝胡,最熱烈地祝賀阿爾巴尼亞解放24周年。(《林彪日記》,明鏡出版社)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