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重重之下的叙利亚总统承诺将支持他所称的为在叙利亚这个饱经暴力摧残的国家做出的“一切真诚努力”。

叙利亚国营媒体报道,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星期六在大马士革与前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举行会晤后发表了以上讲话。阿萨德还警告说,只要恐怖分子得以在街上制造混乱,就不会有政治解决方案。

阿萨德讲话之际,叙利亚军队继续在西北城市伊德利卜发动攻击。来自伊德利卜的照片显示,居民携带着物品逃离该市,身后的建筑物黑烟滚滚。

安南是新任联合国-阿拉伯联盟的叙利亚问题特使。他推动以政治方式解决目前的危机,并警告说,为反叛力量提供武装只会使局势进一步恶化。但阿拉伯国家官员在开罗抨击叙利亚政府,要叙利亚政府为杀死平民和毁坏城市负责。

卡塔尔首相对大马士革提出最猛烈的指责,称叙利亚政府实行“种族灭绝”。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阿勒萨尼呼吁给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他说,停火已经不够。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批评俄罗斯,指责俄罗斯和中国否决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允许叙利亚继续对平民施以暴行。VO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