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紐時:薄家財富1.6億美元



要聞組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24日報導,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和妻子谷開來的家人過去幾年累積的財富達1億6000萬美元,而此事將使中國民眾好奇,中共其他革命元老家庭是否有同樣的現象。

「紐約時報」以頭版頭條報導,中共元老薄一波之子薄熙來黨職遭到解除之後,有越來越多人質疑他是否曾利用權勢幫自己和近親累積財富。

這篇報導並附有圖表,詳述薄熙來運用政治影響力,為他與太太谷開來兩邊家人和親信謀求自己與親屬的經濟利益的情形。

報導說,薄熙來的弟弟薄熙成在重慶水資源管理公司旗下的公司持有股份,而早些年,薄熙成在大連大顯公司持有股份,價值約120萬美元。垮台前幾周,薄熙來才為重慶水務資產公司題字,表明支持公司營運。

2003年,薄熙來在遼寧省長任內宣布,支持大連大顯是之後五年省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這家公司主要從事電子產品製造,也經營酒店生意。

報導說,薄熙來的大哥薄熙永在大型國營企業任職,累積價值數百萬美元的股票。谷開來的姊妹谷望江和谷望寧則在市值約4億美元的東港印刷公司擔任重要股東。

甚至薄熙來還在哈佛大學唸研究所的兒子薄瓜瓜,也在2010年開始經商,以32萬美元的資本設立瓜瓜科技公司。登記資本額32萬美元,登記負責人是張曉軍。

新加坡國立大學東亞研究所資深研究員薄智躍說:「這茲事體大。中共黨內其他領導人的家人也做很多生意,人民會開始質疑:那他們呢?只有薄熙來的家人做這種事嗎?」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