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重慶爆料商人王康望拍薄熙來案電影

薄熙來下台後,重慶商人王康成為內地罕見實名接受採訪的消息人士,向英美傳媒爆出大量內幕。本周一(23日)他還在美國普林斯頓中國學社的《縱覽中國》網站撰文,透露自己願與荷李活合作,將今次事件寫成劇本,拍成電影。

王康在題為《我為什麼接受外媒採訪?》的5000字長文中稱,薄熙來在重慶的行為令他失望,唱紅是對重慶的侮辱,也是對毛澤東死後中國人爭取自由和現代文明的共同願望的挑戰。而薄氏實驗的破產,為中國轉向政局變革帶來珍貴契機。「我有責任把這一真正有利於人民和國家的可能性,傳達給國人,這是我接受外媒採訪的最大動機。」

他稱是「因偶然原因」獲悉王立軍和薄熙來事件的內幕。並透露王立軍父親曾被打成歷史反革命、右派和「內(蒙古)人(民)黨」,「相信這樣的家庭背景,對王、薄最終分道揚鑣具有特殊的作用」。

「打黑」得罪商界 王樹敵亦建友

本報獲悉,王立軍在「打黑」期間得罪商人很多,但也有商人為求自保和王建立「亦敵亦友」個人關係。今年3月被重慶警察從北京帶回重慶的重慶市人大代表張明渝,就曾與王立軍關係密切,他嘗試舉報另一人大代表翁振傑涉黑後,與王立軍鬧翻。王身邊人向他透露,王立軍已被翁振傑買通。

明報記者


香港 明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