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台湾前立法委员罗福助被指逃亡大陆



支持罗福助的人赞扬他是爱恨分明、做人干脆,不喜欢罗福助的人形容他是黑道大哥。

台湾司法当局下令通缉的前立法委员罗福助被指潜逃中国大陆,但是中国国台办表示,没有相关资讯。

罗福助被控炒作股票、逃漏税被判刑4年,原定在25日报到服刑,但是罗福助并未现身。

台湾检方发出22张拘票下令通缉罗福助,而台湾媒体质疑罗福助已经潜逃到中国大陆。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此一个案,并没有收到任何讯息。

但是,范丽青强调此一问题涉及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和司法互助协议执行情况,而中国方面对此一向是“认真、负责”地履行协议的义务和规定。

台湾的媒体报道说,虽然自两岸签署司法互助协议以来,中国方面已经拘捕遣返了168名通缉犯,但是都是“虾米级”的人物。

曾经被形容是台湾商界“南霸天”的王玉云、一度纵横台湾制造业、营造业市场的东帝士集团创办人陈由豪等多名台湾所称的重要通缉犯,据称迄今仍在中国经商。

1943年出生的罗福助在台湾被称为是“天道盟精神领袖”,媒体的报道经常将他与黑道相连。

他在担任1996至2002两任立法委员期间,曾经卷入多起弊案和暴力事件,

他本人则否认是黑道分子,并且说让他坐牢的台湾戒严时期的打黑行动--一清专案实际上是政治迫害。

台湾检方4月25日下午发出的通缉令,有效期间一直到2030年年底。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