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学者:富裕同民主之间有连带关系

德国拜罗伊特(Bayreuth)大学研究人员证实,一国人均收入越高,该国民主结构就越明显。该大学周三(4月25日)在公布一项研究报告时指出,有一种意见认为,富裕和民主化之间的连带关系不过是历史巧合,这种观点已被研究结果所推翻。

相关研究项目负责人、拜罗伊特大学实证经济研究教授拉赫(Mario Lach)强调,研究结果证明,富裕和民主之间具有牢固的和积极的因果关系。

为撰写该研究报告,研究人员分析比较了世界各大洲150个国家的经济、政治发展情况。拉赫教授以中国为例指出,随着生活水平继续提高,中国民主化将继续向前迈进。

相反,报告的作者们对阿拉伯之春革命则持保留态度。报告指出,人们期待起义带来民主化,但民众低下的收入水平却有理由使人持怀疑态度。

德国之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