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明鏡獨家:被江澤民罵“叛徒”周永康及時轉舵



明鏡特約記者 




從王立軍事件一開始,周永康的態度就是積極保護王和薄。

據可靠消息,王立軍當年到重慶並不是薄帶去的,而是薄到公安部要人,說重慶需要一個厲害的局長,要“打黑”,因爲黑社會太厲害了。周永康雖然已不是公安部長,但還是推薦了王立軍。

2009年,周永康更給薄熙來打私人電話,對王立軍的仕途做出安排,談妥王將在三年內陞三級。

消息人士向明鏡月刊說,薄熙來通過王立軍和周永康的乾兒子孔濤得以和周永康越走越近。王立軍和孔濤是20來年的朋友,和周永康的交情也早在上世紀90年代在遼寧盤錦打黑時就開始了。

2012年“兩會”期間,周永康參加了重慶代表團審議,為薄熙來站台的意思明顯。為了王立軍和薄熙來的事,周永康還取消了2月底的五國外訪行程。

早在2月12日,知情者向明鏡新聞網證實:

九常委已一致同意對薄熙來立案調查,政治局委員李源潮,政治局常委賀國強和周永康均參加專案組。其中八名常委的態度明確且堅決,只有一位常委的態度是勉強同意。其原因是,他的家人和家族在重慶和四川有非常龐大的經濟利益,害怕調查薄熙來會惹火上身,把自己也捲進去。但在黨內最高層的強大壓力下,此常委也無奈勉強同意。

這位常委就是周永康。當然除了家族私利之外,周永康的意識形態很左,對薄熙來在重慶那套“打黑唱紅”的做法很欣賞,也是一個原因。

周永康的選擇一度成為關鍵因素,畢竟胡錦濤不想動到政治局常委一級。

“周永康的‘冥頑不化’,讓江澤民非常生氣,江的確說過周是‘叛徒’這句話,”知情者說向明鏡月刊說。

分析人士認為,周永康只有識時務、轉立場,與中央、與江、胡保持一致,否則結局會很慘。

“果不其然,看到老爺子發脾氣,周永康及時轉舵,”知情者說:這也就有了3月26日在全國政法委書記首期培訓班開班儀式上,周永康“一要把好政治方向”,“在大是大非問題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表態。

“這就是服軟了,認輸了,否則再堅持下去,他自己也會被搞掉,”知情者向明鏡月刊說。

一位中共體制內的人士還指出,美國媒體在習近平訪美之際,突然放出周永康夥同薄熙來要搞掉習近平的說法,不管其本意如何,都起到了極爲險惡的離間計效應。就算中共高層和民衆並沒有上當,並不相信這一傳聞,但它卻有效地讓周永康陷於左右爲難的境地,他作爲政法委書記,採取任何舉措,都會被人無端地加以揣測,很難讓人相信他是出以公心,站在公正立場上,給中共十八大的人事安排和路線取捨都增加了新的難度。(明鏡月刊)



1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些媒体的话都是瞎编,有几分可信度啊,就是搬弄是非,误导人们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