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薄瓜瓜否認靠父蔭 自詡尖子攬洋妞平常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夫婦雙雙被查後,兒子薄瓜瓜首度開腔反駁外界近期有關他的傳聞。薄瓜瓜昨在就讀的美國哈佛大學校報發表聲明,強調自己成績優異,出國留學花費均來自獎學金和母親谷開來從事律師工作所得,又否認生活奢靡,稱從未開過法拉利跑車,出席派對只屬平常社交生活。

在美國時間周二,二十四歲的薄瓜瓜於哈佛大學校報《The Harvard Crimson》發表聲明指,自父母被查後,私生活受到傳媒廣泛關注,有責任向公眾澄清。對於雙親被查,他拒絕評論,只稱對家庭近期所發生的事件非常關注。

十一歲赴英升學的薄瓜瓜強調,在英國哈羅公學、牛津大學以及美國哈佛大學就讀的所有學費及一切生活支出,均來自獎學金及母親谷開來從事律師工作和寫作所得積蓄,自己從沒參與任何商業活動,只曾參與創辦一個中國的非牟利社交網站。

薄瓜瓜又稱自己成績優異,在英國中學畢業考試中有十一門課程取得優秀。在牛津大學修讀政治、哲學和經濟學位課程,以二級甲等榮譽畢業,並在哲學科拿到一級榮譽,並非如傳聞所指被學校勸退。

稱未揸過法拉利

對於被指生活奢靡,包括駕駛法拉利到美國駐華大使官邸,約會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女兒,薄稱從未開過法拉利,自九八年後未到訪過美國駐華大使館。他承認在牛津求學時參加過主題派對,強調這些是很平常的社交生活,並對成為首名被選為牛津學聯常委的中國大陸學生感到自豪。他又要求媒體不要騷擾身邊人的生活。

雖然薄瓜瓜強調未參與商業活動,美國《紐約時報》日前報道,他前年在姨母谷望寧資助下,以三十二萬美元(約二百四十五萬港元)資本,在北京註冊成立瓜瓜科技有限公司,又指薄熙來夫婦的家人數年間累積財富達一億六千萬美元(約十億元人民幣)。

此外,台灣《聯合報》昨報道,外傳是薄家金主的大連實德集團總裁徐明,已於二月從重慶乘私人飛機經香港前往澳洲避難,同行還有兩名分別姓馬和姓于的薄家友人。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