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薄熙來兄李學明辭任光大國際要職

針對外傳薄熙來兄長薄熙永化名李學明,出任光大國際副主席及執行董事,光大國際一直未證實,也未說明李學明的身份。

該公司昨發通告,指李學明即日起辭任所有職務,理由是盡量減少近期傳媒發表關於其家庭背景的某些報道,可能對公司造成的任何負面影響,似暗示與薄家有關。

與薄長子同傳身在北京

光大國際通告指出,董事會接獲李學明通知,從公司及股東整體利益出發決定辭職。該公司昨亦澄清,關於李學明家庭背景的報道,與公司日常業務及運作無任何關係。不過通告中未清楚交代李學明是否為薄熙永的化名。

光大國際上周三舉行股東大會,李學明未現身。公司行政總裁陳小平當時稱董事會將以一星期時間調查李的身份。他指李因患感冒缺席,曾透過電話知悉李身處北京且完全自由。

李學明擁有清華大學工業自動化學士,○三年經光大國際的母公司光大集團介紹加入光大國際。陳小平表示,李從未參與公司日常管理,未持有公司股份,一直為公司發展提供專業意見,為人低調。

另方面,針對外國傳媒指薄熙來長子李望知失蹤四、五個月,自稱是李望知好友的本港投資人士陳志雄,昨向本報表示約一個月前在北京見過李,李昨日也從內地以手機傳短訊給他稱勿念,顯示李並非失蹤,也未被拘留。不過,陳拒絕提供與李望知合照等資料,證實他與李相識。



太陽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