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徐明等薄熙来家臣曾试图说和薄熙来王立军

薄熙来与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
薄熙来与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
网络DR


法广上海特约记者 曹国星
 
据本台获得的消息,徐明等薄家三大臣曾前往重庆劝说薄熙来与王立军和好,三人在失败后仓皇乘徐明私人飞机出境,二月底两会前才返 回,并于3月14日温家宝记者会后同时被抓,目前被关押在北戴河。重庆厅级以上官员七八十人在温家宝记者会后立即被召进京就薄熙来事件表态,持保留意见者被带走协助调查。台湾联合报最新透露的消息进一步确认了本台的调查结果。

今天(4月25日)出版的台湾《联合报》,发表了据称是“大陆与台湾了解内情的人士”合作撰写的专文,详细描述了谷开来杀人、王立军出走事件发生过程、逃亡内幕。

文章称,大连实德集团总裁徐明等三人,二月二日左右从大连来到重庆,为王立军向薄熙来求情,放王立军一马,不要逼王立军无路可走。薄熙来不为所动,定王立军是叛徒。他们奔走无功,似乎很沮丧。
文章描述说,三人在重庆期间,不断更换手机,不断转移活动地点,不断变换车辆,力图隐藏行踪。

2月5日晚上,三人乘徐明的私人飞机,从重庆起飞,直飞香港,后来转飞澳洲。文章说,这一架私人飞机,其实是为薄熙来夫人谷开来和儿子薄瓜瓜所准备的。
徐明等三人偷偷坐著这飞机出走了,直到两会前才回国,此后三人都被抓捕。

根据本台此前的采访,上述三人都是薄熙来的亲密友人或称家臣,其中有徐明(大连实德董事长)、于俊世(前军情系统人员)、马彪(华汇人寿董事局主席)。
知情人士透露,除了徐明外,薄熙来家庭的家臣中,最重要的人物当属于俊世,此人出身军情系统,后因故离职,在大连营商,因事入狱,其家人找到谷开来,被“捞”了出来,从此成为薄家近臣。

有熟悉薄家的知情者说,“于俊世和薄家非常亲近,开来和瓜瓜到重庆,都是于开车去接。”王立军此前担任铁岭市公安局局长、薄熙来担任辽宁省省长,介绍两人认识让王为薄所用的关键人,正是于俊世。
于在薄熙来调任重庆、尚未上任前,就已搬家到重庆,住在重庆奥林匹克花园别墅区,当地人称,可能系为薄的管制做情报支援。他在重庆颇为低调,在当地媒体上的唯一一次亮相是因为他的狗咬伤了客人引发的纠纷。

重庆当地知情者说,“2月3日晚,于俊世开车接到抵达重庆的马彪和徐明。三人直接到重庆雾都宾馆见薄熙来,谈了一个多小时。后来到重庆公安局王立军办公室(当时王已被免去公安局长职务,只担任副市长,但仍坚持在公安局办公),谈了一夜,天亮才出来。

本台得到的消息是,三人试图说服因不明原因和薄熙来失和的王立军与薄熙来言归于好,但三人的努力最终失败。2月5日,三人仓皇搭乘徐明私人飞机出境,直到2月20日,三人才回国。

3月14日,人大闭幕式记者会上,温答记者最后一个提问时,声称重庆现任市委、市政府应当“反思”,当日晚上,三人同时被抓。外电报道有39个人被关在北戴河,三人名列其中。

此外,重庆消息源透露,温家宝记者招待会后不到1个小时,重庆市委办公厅通知在渝未赴京参加两会的厅级以上领导共计七八十人到机场搭乘专机赴京。

傍晚,专机抵京,由国务院一名副秘书长和中组部一位领导传达政治局关于解除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决定的决议,要求上述高级官员表态。绝大多数重庆官员 均称“拥护中央决策”,有包括薄熙来政治秘书、重庆市委副秘书长吴文康在内的数名官员称保留意见,这些官员随后被带走协助调查。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