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薄瓜瓜给哈佛校报的独家声明全文


薄瓜瓜给哈佛校报的独家声明全文如下。

  各位:

  最近,有来自媒体对我的私生活持续增加的关注。作为这些猜测的结果,我感到有必要给公众提供一些事实。我深深的关注围绕我家庭发生的事件,但是我对于正在进行的调查没有置评。不可能去回应所有的谣言和对我的指控,但是我将陈述一些最重要指摘的事实。
  事实:
  -我在哈罗公学,牛津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是由两个来源资助—独立获得的奖学金和我母亲的慷慨解囊,后者来自她多年作为一个成功律师和作家的积蓄。
  -我的考试成绩在我的在校期间一直都很扎实。我在16岁就完成英国公共考试GCSE,我获得11个A星,而必须的要求是不超过九门功课获得A就认为是好分数。我在17岁和18岁时参加的AS水平和A级考试分别也获得A。
  -在牛津大学,我学习政治,哲学和经济。我属于“三方”(tripartite)学生,学习所有三门学科。我没有像通常情况那样在第二年放弃某一门。在毕业的时候,我总体上获得2:1学位(二等一级荣誉),并获得哲学的一等学位。
  -在我在牛津学习期间,的确我参加了“Bops”,一种普通的牛津社交活动,许多活动是有主题的。这些活动是牛津社交生活的一种常规特别活动,大多数学生参加这些大学流行的活动。
  -就像许多其他大学学生,我也投入时间和精力到校外活动。比如,我参加牛津联合会的辩论,担任政治哲学和经济协会主席。这些校外活动使得我扩展视野,服务学生社区,并经历牛津大学给予的一切。我很自豪成为被选为牛津联合会常委的第一个中国大陆学生。我真的珍惜我和我的同学之间形成的亲密友谊。
  -我从未借用我的名字给他人,也没有参与任何盈利性企业,无论在中国还是国外。但是,我在中国曾参与开发非营利社交网站,旨在帮助NGO(非政府组织)提高他们的社会使命认知并和志愿者连接。这些活动都是源于哈佛创新实验室,有我的同学和朋友共同参与。这些项目仍然在开发阶段,并未启动。
  -我从未驾驶法拉利。自从1998年之后我从未去过美国驻华大使馆(当时我去拿我的美国签证),我也从未到过美国大使在中国的住所。即使我的学生签证也是由美国驻成都大使馆发放,那里离我住过五年的家是最近的。
  我希望借用这个机会衷心感谢我的老师,朋友和同学,对于他们在我此刻困难时候给予的支持。特别是,我希望感谢哈佛肯尼迪学校,给予作为这个社区一员的我的支持。我理解目前,公众对于我生活的关注还没有减少。但是,我衷心请求媒体成员们,请不要侵犯我的老师,朋友和同学的生活。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