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菲律宾将在南沙争议岛屿开设小学


中国称为中业岛的派格阿萨岛上有58名居民,从事渔业或农业。

菲律宾卡拉扬镇的比特奥浓镇长透露,将于6月在与中国等国存在主权争议、目前由菲方实际控制的派格阿萨岛上开设小学校。

据共同社报道,这将是菲律宾首次在其控制的南沙争议岛屿上开设学校。菲律宾还计划在派格阿萨岛建设小型码头。

比特奥浓镇长强调开设小学和建设码头都是“为了提高岛上居民的生活质量”,认为中国的关切“没有理由”。

据越南军方介绍,南沙群岛中越南控制的岛上建有学校和幼儿园。

比特奥浓镇长称,将开设的是“卡拉扬小学”,已经找到了两名教师,预定入学者有35人,其中包括成年人。

中国称为中业岛的派格阿萨岛上有58名居民,从事渔业或农业。这些岛民要求开设小学的呼声日益高涨。

岛上还常驻了约20名菲律宾士兵、数名海岸警卫队员和警察。

派格阿萨岛在菲律宾控制的9个南沙岛礁中面积最大,距离巴拉望岛约450公里。这9个岛礁属卡拉扬镇管辖。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