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看山:《环球时报》为什么污蔑党中央?


《环球时报》昨日发表评论员单仁平的文章《官员有没有功,都不可违纪违法》,文章说:“重庆这些年的社会发展有成绩,这其中最主要的还是中央的大决策和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薄熙来与重庆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没有超出地方领导人与辖区发展之间的通常关系。”——这话看似是拍“中央”马屁,将重庆发展的功劳戴在“中央”头上,其实却是阴险地诽谤、污蔑中央。

按照单文的说法,重庆搞得好,“最主要”是因为“中央的大决策”正确,与地方领导人关系不大,那岂不是说,其他地方搞得没重庆好,“最主要”就是因为“中央的大决策”没决策好?“中央”为什么故意只在重庆决策好,而在其他地方却不决策好呢?例如搞得广东经济衰退、环境恶化、民怨四起呢?这就构成一种严重的指控。单仁平为什么要这样污蔑和指控“中央”呢?

当然,单文还提到“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但如果重庆搞得比别的地方好,与“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有关的话,那就不能不得出结论:“重庆广大干部群众”比别的地方的“广大干部群众”更“努力”。这么一来,另一个悖论就出现了:“重庆广大干部群众” 比别的地方更“努力”,谁都知道这与重庆“地方领导人”是有关还是有关或者是有关。

为了维护单文“薄熙来与重庆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没有超出地方领导人与辖区发展之间的通常关系”的逻辑正确,只能设想重庆的发展其实与“重庆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也关系不大,文中在这里提一下,只是一种客气。单文实际上认为:重庆发展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中央的大决策”。中央如此给重庆“吃小灶”,其他的“地方领导人”要怎么想?陷落在那些地方的人民,又会怎么想?可见,单仁平此人用心险恶。

为了维护“中央”形象,还有一事急待澄清。有不少人说,今天的中国是“唱红打黑”被撤职、被抓,“助黑打红”成为“政治正确”。是不是真的这样?希望中央主要负责人出来表个态:“唱红打黑”到底是错了,还是对的?只有中央有个明确态度,而不是闪烁其辞、顾左右而言它,民众才可能按此前《人民日报》所说的,将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虽然此前已有中央领导人对重庆的“唱红打黑”表了态,但事实已经证明,这些人的表态无济于事——表态肯定后,照样可能被斥为“文革余孽”,照样会被撤职、抓起来。

看山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看山是真傻比还是假傻逼,重庆走的无非就是国家资本主义和吸引外资盘剥本地劳动力的老路,经济政策属于对内极左对外极右,巨额债务维持短暂繁荣而已。

匿名 说...

假傻逼, 真文痞。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