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銅價連跌3季 後市看壞

銅價步向連續第三季下跌,將寫下逾十年來最長跌勢,反映市場擔心銅供應過剩,和經濟成長趨緩將威脅銅需求。投資人預期聯準會(Fed)將維持購債規模不變,支撐銅價19日在平盤附近浮沉。

Fed即將公布的利率決策料將維持購債規模不變,為全球第二大銅消費國美國經濟添加柴火,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三個月期貨19日盤中下跌0.1%至每公噸6995美元,為一個半月來低點。紐約銅9月期貨也也跌0.88%,報每鎊3.1395美元。

倫敦銅價自3月底迄今已大跌7.1%,第一季和去年第四季分別跌4.9和3.3%。銅價上一波這麼長的跌勢在2001年9月結束,兩個月後美國擺脫衰退。銅三個月期貨今年來下挫12%。

由於中國和新興市場成長趨緩程度超過預期,世界銀行日前下修今年全球經濟成長預估,巴克萊銀行(Barclays)預測銅價今年將維持跌勢,因供過於求。

彭博訪調的經濟學家預估,最大銅消費國中國的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將下滑。

Marex Spectron集團分析師艾德庫克說,「亞洲經濟活動遠遠不如預期,導致銅需求疲軟。」

Pento投資組合策略公司總裁潘托指出,銅價未來數月可能出現「緩慢失血」,明年第二季前跌幅可能達7%,「銅價走勢反映近期內不會出現任何全球性復甦的跡象,看來全球經濟成長未來還會惡化」。

巴克萊上周公布的報告指出,新礦場和既有礦場規模擴大將推升全球銅產量,今年產量預估將比需求多出16萬2000公噸,供應過剩的情況比去年的4萬1000公噸嚴重。

巴克萊下修第四季銅現貨價格預測至6850美元,低於先前的7650美元,並警告屆時銅價可能出現今年來最大跌幅。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