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上海小貝粉絲踩踏釀禍 網友稱其為照妖鏡

美國之音

眾多同濟大學“貝粉”為一睹造訪同濟大學的英倫足球巨星貝克漢姆而衝擠警戒線,釀成踩踏事件,致多人受傷。

貝克漢姆原定於星期四(6月20日)下午前往上海同濟大學與該校足球隊,以及申鑫青年隊交流互動,但因現場觀眾過度熱情,一度釀成踩踏事故而作罷。

美聯社援引當地媒體報道說,當天下午有近前千名粉絲聚集在上海同濟大學體育場,欲睹這位前不久宣布退役的英國球星的風采。

中國有眾多熱情的貝克漢姆迷。許多人還把他親切地稱作小貝。報道說,當貝克漢姆到達現場時,“貝粉”衝過球場的一道門,並衝破了由警察和保安組成的人牆,釀成踩踏事故。據上海警方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此次事故導致7人受傷,其中包括3名警察、兩名該校保安,以及兩名學生。

事故發生後,有網友即刻在新浪微博上建立了一個“同濟踩踏”微話題。到本報道截稿時,該話題討論數量已經接近13.2萬。

不少網友留言,批評校方組織不力。還有人借此批評了各地因貝克漢姆到訪而暴露出的怪像。

居住北京,自稱公益人士的才讓多吉在微博上轉帖新華社消息說,南京大群10歲左右小學生被組織迎接貝克漢姆,在酷暑下坐了3個鐘頭。才讓多吉寫道:“貝克漢姆就是照妖鏡,照出千姿醜態。”

貝克漢姆被聘為中國中超足球聯賽的形像大使。他這個星期在中國進行為期7天的中超推廣活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