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提防黑客遙控電腦鏡頭偷窺

一個慈善組織建議,網絡攝像頭在閒置的時候應該被蓋住,因為黑客可能會用它窺視。

兒童福利慈善機構「國際兒童網絡」(Childnet International) 表示,網絡攝像頭在不使用的時候應該斷開連接,少年兒童不應該把網絡攝像頭放在臥室或其他隱私處。

BBC廣播5台的節目調查發現,在許多網站上黑客交換他們通過這種窺視手法拍攝的圖片和錄像。

警方發言人說,那些用網絡攝像頭窺視的黑客應該被起訴。根據「濫用電腦法案」,未經授權侵入個人電腦是一種犯罪。

英國下院內政事務委員會主席瓦斯敦促學校教師向學生講解使用網絡攝像頭的危險,並且敦促製造商為了客戶的安全做出改進。

不過一些專家對網絡攝像頭被黑客控制偷窺的廣泛程度表示懷疑,他們強調防病毒軟件能夠在防止黑客偷窺中發揮重要作用。

(編譯:蒙克 責編:路西)

網絡攝像頭在閒置的時候應該被蓋住,因為黑客可能會用它窺視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