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紐約州擬增建4座賭場

紐約州州長葛謨及州議會領袖已同意,將於今年11月選舉時,針對修改州憲准許擴大興建賭場的提案,要求州民進行公投。

雖然選民將被徵詢是否授權興建七座賭場,但葛謨與州議員表示,他們將通過一項法律,准許至少在未來七年,僅興建四座賭場,地點分別在凱茨奇爾地區(Catskills)、奧伯尼地區(Albany),以及與賓州邊界毗鄰的紐約州南部地區(Southern Tier)。

該修正案若獲通過,紐約州將成為擁有賭台、骰子、輪盤賭博遊戲等全方位賭場人口最多的州。

紐約州目前在上州有五座由印第安部落擁有的賭場,並有九座使用電子賭博的賽馬賭場 (racinos)。預定新建的賭場將不會在印地安賭場附近,也不會毗鄰紐約市及其近郊。

葛謨19日並表示,興建這些賭場目的在振興上州地區及州立大學免稅地區的經濟。他說,立法興建賭場是為了讓民眾可以賭博,而賭博帶來遊客,遊客引來就業機會。

不過,這項公投未必過得了關。據昆尼別克大學本月初的民調結果顯示,僅有48%的紐約選民支持修改州憲,准許擴增賭場興建,紐約市民支持的比率更低。同時,由於今年11月將選舉紐約市長,紐約市的投票率將比紐約州其他地區更高,因而為該修正案是否過關更添變數。

涉及賭博的利益團體目前已挹注數百萬元於州議會進行遊說或提供政治獻金,試圖左右州議員支持或反對賭場興建案。據「紐約公共利益研究教育基金會」分析,涉及賭博利益的企業及機構已花費約200萬元資助紐約州選舉委員會、候選人及政黨。

此外,該提案也極可能會遭到部分宗教團體及不贊同賭場累退稅制(regressive taxation)人士的激烈反對,同時,鄰州的賭場業者擔心新建賭場的競爭,也會設法阻撓。

這項賭場法案於18日提出、19日宣布,其內容還包括准許在長島納蘇郡和蘇福克郡的場外下注站,增加2000個新的電腦操控賭博機(video lottery terminal)。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