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西藏自治区率先电话网路实名制

作者 法广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网周三报导,西藏自治区在全中国率先实现了本地市内电话、手机和网路用户真实身份登记全覆盖。西藏自治区通信管理局表示,西藏至去年底已实现全区276万电话用户和146.74万网路用户全部真实身份登记目标,有助中国官方维稳工作。

中央社引述新华网报道,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戴建国说,2011年11月,自治区第9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 25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电话和互联网(网路)用户真实身份登记的决定」。他说,西藏自此成为全中国第一个透过地 方立法,推动电话和网路用户真实身份登记的省份。

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去年曾要求,“发挥西藏实施网络(网路)、手机真实身份登记优势,完善互联网信息监管,构筑空中、地面和网络反渗透防控体系”,确保西藏“意识形态和文化领域绝对安全”。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