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美聯儲評論造成全球股市急劇下跌

美國表示今年稍後可能會開始減少實行經濟刺激措施後,歐洲股市急劇下跌。

今天上午股市交易中,英國FTSE 100指數, 德國的Dax指數和法國的Cac 40指數都下降了2.4%。

更早時候在亞洲股市,東京的日經225指數閉市時下降了1.7%,上海的SSE指數下降了2.77%。
另外中國的製造數據疲軟也影響到了股市。

周三美聯儲主席伯南克說,如果央行預測正確的話,他們在年底前將可能開始放慢購買資產的舉措,到2014年中徹底停止資產購買。

美聯儲一直以每月購買850億美元債券的速度收購資產,但是美聯儲現在認為隨著美國經濟恢復,他們能夠減少資產收購。

不過伯南克強調說,資產購買計劃何去何從最終將取決於美國經濟恢復的狀況如何。

伯南克的講話令美國股市感到意外,道瓊斯工業指數下跌了200多點,下降幅度為1%,降到了15,112.19點。

標凖普爾500指數閉市時下降了1.4%,降到了1,628.93點。與此同時納斯達克指數下降了1.12%,閉市時下降到了3,443.2點。

黃金價格在周四也受到了影響,降到了兩年半以來的最低點,其中主要原因是美元強勁,投資者都認為美國利率一定會上升。

不過到目前為止,美聯儲一直將利率控制在0 - 0.25%的最低水平。

BBC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