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中 港 資 金 湧 倫 敦 買 樓

(星島日報報道)本港樓市「辣招」過辣,有投資者歎成本增加,有 企業於是增加海外物業投資,近期更出現中港富豪齊齊貴價投資倫敦酒店綜合項目。由本地第六大富豪嘉道理家族持有的大酒店(045)昨日宣布以一億三千二百 五十萬英鎊(約十六億港元)收購倫敦黃金地段租約的五成權益,將發展酒店及住宅等綜合性項目,而內地第二大富豪王健林擁有的萬達集團亦同時宣布,以七億英 鎊(約八十五億港元)投資當地酒店和公寓項目。

  大酒店昨日宣布,向Derwent London收購其擁有地處倫敦核心地段的租約的全部權益。該地段在倫敦 1-5 Grosvenor Place, Belgravia,毗鄰海德公園東南方外並於白金


漢宮花園對面,由Grosvenor持有。此前Derwent London擁有該地段一百五十年租約(目前餘148年)的五成權益。於去年底,Derwent London持有該地段租約權益估值為七千八百萬英鎊,即大酒店以近七成的溢價收購。

  購買完成後,大酒店將以各半形式與Grosvenor合營發展該地段,並將管理重建後的倫敦半島酒店。公司稱,待簽訂具約束力的協議後,會對包括區域劃分、總樓面面積以及發展成本等細節進行商討。

   該地段目前有商用物業,總樓面面積約二十二萬方呎,出租予多位租戶,待收購完成後至再發展前,公司將會以投資物業性質持有該商用物業。是次收購是半島酒 店進駐法國巴黎後,再度現身歐洲市場。另外,剛買殼入主恆力(169)的萬達集團亦宣布,斥資七億英鎊在倫敦南部旺沃思區興建有一百六十間客房的倫敦萬 達酒店,項目亦包括頂級公寓。這將是內地企業首次在海外投資建設高端酒店。萬達董事長王健林表示,今年稍後也將宣布在紐約建設豪華酒店項目。萬達集團除在 倫敦投資酒店和公寓項目外,還投資三億二千萬英鎊併購英國最大豪華遊艇製造商聖汐(Sunseeker),兩項投資合共逾十億英鎊。

   事實上,近年來內地企業均不斷向外大灑金錢,本月初SOHO中國(410)大股東張欣組成財團,就以七億美元收購美國紐約通用大廈四成股權,而上月底總部 基地(中國)控股投資十億英鎊計畫在倫敦打造「亞洲商務港」,去年萬達亦豪灑二十六億美元併購美國第二大影院AMC。同時亦有愈來愈多的內房企業向外走, 如內地龍頭房企萬科今年二月進軍美國市場,董事長王石也稱會增加海外投資比重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