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美聯儲局暗示明年中結束買債計劃

美國聯邦儲備局重申將維持每月850億美元的資產購買規模不變,但暗示未來有可能縮減資產購買規模。

美國聯儲局聲明還表示,聯邦基金利率亦維持在0至0.25%。

聯儲局局長伯南克表示,如果經濟預估符合預期,委員會預計可能在今年底減少買債進度,明年中前將結束購買資產。

但伯南克強調,資產購買計劃是與經濟狀況掛鉤的。上調短期利率還言之過早,並稱委員會預計在結束購買資產和升息之間會有相當長的一段路。

他表示,失業率降至6.5%不會自動引發加息,並說在結束購買資產時,失業率可能在7%左右。
伯南克在結束為期兩天的議息會後對媒體表示,「我們並無確定的計劃」。

聯儲局在會後的聲明中說,美國經濟及就業市場的下行風險自秋季以來已經降低,當中就業市場更在近數月有持續好轉跡象,但失業率仍然高企。

美國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星期三下午收報15,112點,跌206點。

聯儲局在季度報告中預計,2013年美國經濟增長率在2.3%和2.6%之間。

報告預計失業率在年底約有7.2%至7.3%,比3月份的預計稍低。而到2015年,美國失業率將降到5.8%至6.2%。

(編譯/責編:蕭爾)

BBC
美國聯儲局局長伯南克(19/06/2013)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