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王B與威廉同醫院出世

凱特擬自然分娩 未知性別盼驚喜 

 英國威廉王子夫人凱特預產期在下月中旬,王室前日公布分娩安排,表示凱特將在倫敦帕丁頓聖瑪麗醫院以自然方式分娩,意味「王B」將與父親威廉在同一醫院出生。王B性別受外界關注,但王室稱威廉和凱特無意在事前得知嬰兒性別,盼保留驚喜至嬰兒出生一刻。 

 英國王室和國會今年4月通過修正王室繼承法,意味威廉與凱特的孩子無論是男是女,均會成為繼王儲查爾斯和威廉後,王室第3繼承人,哈里王子則順延至第4位。過往英國王室成員均在白金漢宮或住所內出生,直至戴安娜王妃打破傳統,在聖瑪麗醫院誕下威廉和哈里。 

執勤威廉或坐直升機到院 

 據媒體報道,凱特將入住收費約1萬英鎊(約12萬港元)的私人病房,並由王室婦科醫生負責接生。據悉威廉計劃進入產房陪伴凱特,一旦妻子在他於皇家空軍搜救隊執勤期間送進產房,威廉便會乘坐直升機趕赴醫院陪產。 

 官員表示,嬰兒出生後將先向英女王、王室成員及首相卡梅倫報喜,再按傳統在白金漢宮以文字方式公布,就如威廉當年出生一樣。報道指,這張印有白金漢宮官方字樣的A4文件,在協助生產的醫護人員簽名後,會由警方護送運到白金漢宮廣場展示。 

 官員指,在文件展出的同時,王室會通知媒體,以及透過微博twitter等網上途徑公布喜訊。若凱特在深夜至凌晨分娩,王室則會先通知媒體和發布消息,翌日早上才展示文件。 

傳母妹入產房帶B回娘家 

 有媒體報道,凱特的母親和妹妹也進產房陪產。在嬰兒出生後,威廉將安排兩周陪產假,其後將返回工作 崗位,凱特的產假長短則視情況而定。有報道指,凱特分娩後或帶嬰兒回娘家休養,但未獲官方證實。至於全球關注的王B姓名,官員稱暫時無法得知公布時間。

當 年威廉在出生一周後才公布名字。

文匯報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