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巴勒斯坦新上任總理提辭呈

(中央社記者郭淑鳳耶路撒冷20日專電)以色列媒體今天報導,本月初新上任的巴勒斯坦總理哈姆達拉赫(Rami Hamdallah)已經向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提出辭呈。

以色列三大英文新聞網站─「新消息報」、「耶路撒冷郵報」、「國土報」,今天都報導了哈姆達拉赫辭職的消息,但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發言人巴西索(Ihab Basiso)隨後表示,阿巴斯還沒看到辭呈,而是否接受他的辭職可能會在今明兩天作出決定。

根 據新消息報英文網站(ynetnews.com)的說法,哈姆達拉赫是在與兩名副總理發生爭執,權力受到質疑後提出辭呈。耶路撒冷郵報則指出,哈姆達拉赫 是學者出身,並不屬於任何黨派組織,也沒有政治經驗,但在他帶領的政府裡卻有極多法塔組織(Fatah)成員,能發揮的空間有限。

哈姆達拉赫是在6月2日被阿巴斯指派組閣,6月6日宣誓就職。這項指派被哈瑪斯組織(Hamas)視為非法。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