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阿拉斯加98℉ 高溫破44年紀錄

地處高緯度西北角、毗鄰加拿大且濱海的美國第49州阿拉斯加,近日反常出現熱浪,讓當地居民突然置身悶鍋或熱帶天堂,不少城鎮創下數十年來高溫紀錄。有的人樂見阿州出現前所未有的夏天景象,有的人抱怨天氣太熱,但無論是愛是憎,這股熱浪將迅速消失。

阿州安克拉治市(Anchorage)6月中旬氣溫通常為60℉,但18日下午的正式氣溫高達81℉,打破該市1926年同日創下的80℉紀錄,而一個月前安克拉治還在下雪。

熱浪突然掩至,令許多人措手不及,居民揮汗如雨,但幾乎沒有家庭擁有冷氣機,一家五金店連忙把庫存的電扇擦乾淨拿出來賣。

許多居民把握時機享受難得的「炎夏」,穿上泳衣到湖泊邊作日光浴或下水游泳,向愛犬身上沖涼水。州政府官員很不尋常地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信息,敦促民眾多擦防曬油。

阿拉斯加州北部小鎮塔基特那(Talkeetna)17日創下州阿歷來最高氣溫紀錄,水銀柱衝到96℉,附近一棟度假小屋測到的非正式紀錄則高達98℉,這個氣溫數字是阿拉斯加州1969年創下的歷來最高紀錄。

天氣預報員馬斯特斯(Jeff Masters)說:「這是1969年以來阿拉斯加州最熱的熱浪。反常的不得了。」

無論居民喜歡不喜歡,這股熱浪很快就要消失。氣象人員說,讓這個地區籠罩在晴朗天氣和高溫下的高氣壓系統,19日開始移動,應可啟動降溫趨勢,不過,略低的70多度氣溫還會徘徊到周末。 

WJ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