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中國客遊日人數 逆勢銳減

(中央社台北20日電)陸媒報導,根據日本觀光局資料,今年5月前往日本旅遊的外國觀光客人數達87.5萬人,創歷年同期新高。但其中陸客人數逆勢大跌,僅剩8.16萬人,較去年同期大幅下滑27.2%。

綜合大陸媒體報導,日本觀光局日前發表的最新統計顯示,5月間前往日本觀光的外國人多達87.5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31.2%,創歷年同期歷史新高。

報導指出,這些到日本旅遊的外國遊客中,印度遊客雖然只有8400人,但也創歷年同期歷史新高,且較去年同期成長23.6%;而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越南和美國遊客人數,也創歷年同期新高。

此外,5月份前往日本旅遊的台灣、香港、泰國和俄羅斯遊客人數,都比去年同期大增6成以上。

報導提到,受日本將釣魚台「國有化」,導致中日關係緊張影響,5月份前往日本旅遊的陸客人數,卻比去年同期減少27.2%,僅為8.16萬人。1020620

没有评论:

明鏡關注點

明镜博客 » 时事

明鏡歷史網

明鏡網

明鏡十大热帖